首页 > 娱乐 >

《我是唱作人》落幕 用原创音乐为乐坛打“强心针”

发布时间:2019-06-29 11:16:15来源:
  28日晚,由爱奇艺出品的首档华语唱作人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落幕,这档节目云集了18位原创能力出众的唱作者,推出了92首原创音乐,被外界视为给原创综艺节目打了一针“强心针”。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2期节目走来,王源的成长,白举纲的暖,白安唱的《不安于世》,梁博的《黑夜中》,原创曲目,作曲唱歌的唱作人,都在观众的眼前、耳朵里、脑海中留下或多或少的印记。

  作为一档原创的华语音乐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用原创力定格了音乐,和创作音乐的人。多年以来,已经鲜少有一档节目能够将华语音乐推到如此广泛的受众面前,也鲜少能有一档节目允许观众如此深度地参与到节目当中,决定唱作人的去留。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因为把原创力放在第一位,《我是唱作人》将赛制做到极致,同时也强调节目的真实性,比如唱作人的反应真实,唱的歌真实,观众喜欢与否的反应真实,通过真实来传导音乐本身的魅力。

  节目中,王源的《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引发热议,歌词里的“这世上除了我,只有千万个你,逃离那些,让你波动情绪的事情”反映了唱作人自己的心路历程。这种来源于生活的真实感,也是节目的一大特点。毕竟,不论是综艺节目样态,还是华语音乐本身,都要从生活中来,从熟悉感当中找灵感,这样的作品才有温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我是唱作人》的成功,对乐坛而言,无疑打了针“强心剂”。节目虽然已经落幕,但华语音乐的发展还远远不会停止,92首原创歌曲之后,相信会有更多原创内容源源不断被推向更广泛的用户面前。

  出品方爱奇艺方面认为,华语音乐始终需要靠硬实力说话,这样听众、观众才会为诚心实意的作品买单,未来也将继续探索新的节目模式、寻找创新路径。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