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清华大学电子系-社科学院赴鞍山进行乡村振兴实践

发布时间:2024-02-22 13:37:53来源:
2024年1月21日至1月26日,“挺膺担当,东北振兴”清华大学电子系-社科学院寒假赴鞍山乡村振兴实践支队赴辽宁省鞍山市实践行程圆满完成。

 

10名清华大学研究生组成实践支队,前往辽宁省鞍山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实践支队走进了旧堡小学、汤岗子学校、鞍山市第十三中学和新世纪实验学校,开展了志愿支教和专题讲座活动;参观走访了辽宁科技大学,与师生进行了联建交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实践支队于当地知名企业——鞍钢进行了交流学习,参观了鞍钢生产车间和鞍钢冷轧三分厂,于辽宁中新和辽宁希思腾科公司举行了座谈交流。不忘先烈英雄气,铮铮铁骨振人心。实践支队还参观了鞍钢雷锋纪念馆、鞍山市博物馆和鞍山烈士山公园。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最后,实践支队前往了鞍山大屯集、汤岗子疗养院以及千山风景区,近距离体会了鞍山的生态、文化建设。

 

▲ 实践剪影

 

此次实践让实践队员们更深刻感受到了“东北腾飞图强志,国之长嗣不作闲”,坚定了他们投身祖国建设、服务人民的决心。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