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第七届公益事业大典在北京成功举行丹东市佛教慈善功德会会长孙颖应邀出席本届盛典

发布时间:2024-01-25 16:22:28来源:
编辑:韩美玲

2024年1月17日,由亿央网、中视采风网、《对话公益》栏目联合大众媒体联合发起、中世采文化发展集团承办的第七届公益事业大典在北京星光影视园演播厅成功举行。

中央组织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王宝华,国务院行政司原常务副司长王胜利,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原副主任贾雪阳少将,最高人民检察院理论研究所原副所长刘生荣,第七届公益事业大典组委会秘书长,《对话公益》栏目总制片人姚小飞,海魂影业集团副总裁吕怡萍,江苏仕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高锋,亿央网总裁郭金勇,北京双高宝沪企业管理中心董事局主席文国红,公益环保大使肖贵宁,丹东市佛教慈善功德会,北京陈伟鸿公益基金会,绿城爱心基金会等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企业、公益组织的代表及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本届盛典以“公益永不止步”为主题,由“公益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公益事业的发展与传承”“公益映像之夜”三大篇章构成,邀请来自公益企业、公益组织及媒体等领域的各界代表出席,宣传展示企业践行社会公益的探索和成果,并通过从“教育公益”“健康公益”“星公益”“公益项目发布”“乡村振兴”“公益映像短片”“公益书画笔会”“对话公益”电视人物访谈等板块展开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分享,全面回顾与总结了过去一年公益事业发展历程,并对2023年公益事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本届盛典还为年度公益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并向年度公益人物、年度公益映像短片、年度公益企业及年度公益项目进行了致敬。

丹东市佛教慈善功德会孙颖会长作大会主题演讲

 

孙颖会长接受央视主持人姚文倩的采访

活动现场,孙颖会长通过大会主题演讲、对话公益人物访谈的方式与大家共同探讨并分享公益事业的全新理念和实践,孙颖会长表示:公益超越私利,超越个人,是我们对社会的回馈与责任。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汇聚智慧、激发思考,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公益人共同构筑更广阔的公益道路。孙颖会长也将带领慈善功德会,集中于公益创新和寻找新的动力,多年的实践,让他们深刻领悟到公益创新的重要性,也一直致力于运用科技和社交媒体,扩大公益项目的影响力,始终主动地与企业、慈善机构以及政府合作,共同推动着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她一直秉持公益非一人之力的理念,努力激励更多人加入公益事业,让每个人成为公益的实践者与传播者,让爱心聚集成巨大能量,持续传递,照亮更多人生。

据悉,丹东市佛教慈善功德会成立于2013年,位于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由辽宁省慈善总会义工团队丹东地区负责人、丹东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丹东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丹东市政协委员孙颖女士担任会长。丹东市佛教慈善功德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救危助急”的公益理念,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助学、防疫、敬老、护生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

 

丹东市佛教慈善功德会在孙颖会长的带领下,一直致力于组织志愿者团队深入丹东地区各乡镇、中小学校、敬老院及困难家庭,走到急需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中间,结合其所求所需,组织义工送达温暖与帮助。这些年,他们的足迹遍及丹东三市一县的20余所中小学,10余所敬老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从宽甸的步达远,到凤城的西车村;从白雪皑皑的冬天,到烈日炎炎的酷暑,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传递爱心,共计服务1860小时,参与活动2920人次。

 

在此期间,慈善功德会共组织大中小型爱心助学会近20场次,历年建档受助学生476名,日常助学1076人次,累计发放助学金近250余万元。又于2023年八月,“爱心护航、与你同在”2023丹东市慈善功德会助学大会上资助了160名家庭贫困的学子,相信他们会在孙会长及全体爱心人士的呵护下,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并带领整个家庭走向康宁。

慈善功德会也会坚持不懈的助力寒门学子成德成才,积聚正能量,扬丹东慈善文明之风;感召更多有爱之士投身于慈善活动中,共同将助学行动传承发展下去,助力更多的寒门学子。孙颖会长郑重承诺,助学会必然坚定不移的做好爱心助学,立足本职为教育事业做贡献。在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义工家人的共同努力,让更多需要关心、关爱的老人、孩子得到及时帮助,用实际行动推动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仍记得2020年,全世界都在经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及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抗疫胜利。丹东市佛教慈善功德会也积极响应,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初,孙颖会长第一时间发起“助力武汉、抗击疫情”的倡议,通过广泛发动和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募集善款的办法,共计收到防疫善款122041元,通过丹东市佛教协会捐助武汉疫区103000元;捐赠丹东地区各学校、敬老院、宗教场所、社区、贫困家庭等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等共计57210元。

 

丹东市佛教慈善功德会自成立以来共计献爱心送温暖支出善款5511330元 。其中扶贫支出1016546 元;惠及贫困家庭793户,直接受益1877人;助学支出2485793.元;帮助学生1096人;敬老支出259644 元,为1884位孤寡老人送温暖;救灾支出84960元;防疫支出443970元;其他支出1220417元。

这些数字的背后,无不浸透着慈善功德会孙颖会长及全体有爱之士的心血和汗水,他们用大爱书写人生,用无私铸就品格,用行动诠释诺言,充分发挥了慈善作为社会公益机构在社会保障中的补充作用,为丹东地区的经济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贡献。

 

本届盛典丹东市佛教慈善功德会获评“2023年度公益组织奖”、孙颖会长获评“2023年度公益先锋人物”两项殊荣

 

国务院行政司原常务副司长王胜利为孙颖会长颁奖并合影留念

 

公益事业大典自2017年启动,持续七年的成功举办,引来了业内众多企业、社会组织、学术机构、媒体、公众的积极参与,已经成为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活动旨在为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展示公益项目、公益映像发布、探讨公益理念、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连续七年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合力,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