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第七届公益事业大典在北京成功举行 鞍山市千山区佛教慈善利生会会长曲艳应邀出席本届盛典

发布时间:2024-01-26 09:40:59来源:
编辑:韩美玲

2024年1月17日,由亿央网、中视采风网、《对话公益》栏目联合大众媒体联合发起、中世采文化发展集团承办的第七届公益事业大典在北京星光影视园演播厅成功举行。

 

中央组织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王宝华,国务院行政司原常务副司长王胜利,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原副主任贾雪阳少将,最高人民检察院理论研究所原副所长刘生荣,第七届公益事业大典组委会秘书长,《对话公益》栏目总制片人姚小飞,海魂影业集团副总裁吕怡萍,江苏仕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高锋,亿央网总裁郭金勇,北京双高宝沪企业管理中心董事局主席文国红,公益环保大使肖贵宁,鞍山市千山区佛教慈善利生会,北京陈伟鸿公益基金会,绿城爱心基金会等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企业、公益组织的代表及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本届盛典以“公益永不止步”为主题,由“公益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公益事业的发展与传承”“公益映像之夜”三大篇章构成,邀请来自公益企业、公益组织及媒体等领域的各界代表出席,宣传展示企业践行社会公益的探索和成果,并通过从“教育公益”“健康公益”“星公益”“公益项目发布”“乡村振兴”“公益映像短片”“公益书画笔会”“对话公益”电视人物访谈等板块展开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分享,全面回顾与总结了过去一年公益事业发展历程,并对2023年公益事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本届盛典还为年度公益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并向年度公益人物、年度公益映像短片、年度公益企业及年度公益项目进行了致敬。

鞍山市千山区佛教慈善利生会会长曲艳作大会主题演讲

 

曲艳会长接受央视主持人姚文倩的采访

活动现场,曲艳会长通过对话公益访谈、大会主题演讲的形式分享了她对公益的心声和感悟。多年来,她一直致力将佛教的善文化与公益事业相融合,以善为导、同心惠民。曲会长说:公益不止是一时决定,更源自内心的坚守和不断努力。作为企业家和社会工作者,她坚信公益是我们社会的重要价值观,也是对人类温暖和仁爱的最佳表达。她也表示,会一直秉持初心,传承慈善文化,不断探索创新,带动更多人投入公益事业,期待与更多志同道合者携手,让公益之光照亮更多人,让社会充溢爱与温暖。

 

 

 

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我国涌现出了一批智慧干练、知性有为的女企业家,她们活跃在各行各业,展现出无穷无尽的“她力量”,更是在公益慈善领域以身作则,诠释着仁爱豁达的巾帼风采。作为当代女企业家中的卓越代表,延边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鞍山市千山区佛教慈善利生会会长、海南新晟嘉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曲艳就将佛教的善文化理念与公益爱心事业相结合,以善为导、同心惠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正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乐善有恒的坚守付出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如潮。

 

长期担任管理工作的曲艳在事业拼搏中全力以赴,以二十多年的奋斗付出磨练了缜密的思维和善于协调沟通的能力。性格阳光的她乐观自信,富有亲和力,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实现了事业和人生价值的双赢。而在喧嚣的尘世间,她与佛教文化结缘,始终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在她看来,慈善是引导我们实践慈悲的庄严法门,是自利利他的方便法门,更是一条兼济众生的修行之道。在担任鞍山市千山区佛教慈善利生会会长以来,她积极参与关爱生命放生护生活动。在她看来,生命的尊贵和平等是佛教所崇尚的,而放生活动则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理念,为众生带来了希望与生机。

秉持着深厚的信仰和慈悲之心,她更是把佛教的慈悲观、福田观等传统慈善思想融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坚持以慈行善,以善育人,以慈心行关爱布施,以善法行心灵教育。多年来,她通过平台不断汇聚公益力量,践行公益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助学、敬老、护生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佛教的慈悲精神,传递爱与温暖,为社会净化人心,传播祥和。

在扶贫济困方面,由她积极倡导和组织,公益团队每年春节会走访100多户困难家庭,将价值4万多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挂面等爱心物资源源不断送到贫困群体手中,也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子延续求学之路。截至目前,先后有400多户贫困家庭得到了曲艳及鞍山市千山区佛教慈善利生会公益团队帮助,先后有100多名学子得以圆梦求学之路,累计捐赠帮扶资金近50万元。而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曲艳和公益团队也把更多的爱心和资源用于关爱和帮扶老年群体。每逢春节、重阳等传统节日期间,她总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率先示范,组织慈善利生会的成员走访慰问辖区内敬老院,看望那些老人们,传递着爱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

用爱去传递爱,用生命去影响生命。多年来,曲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希望通过给社会贡献一些力量和爱心,用公益团队的爱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来做公益,一起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她用实际行动,点燃了这些家庭的希望之光,让贫困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尤其是在深度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精神的过程中,她更是积极参与公益性建设,先后投入23万元为利生会所在村落维修河堤、修建柏油路,让道路更加畅通,为村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这一系列的公益性建设不仅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也为发展乡村经济提供了助力。

以行善为己任,以慈悲为动力,这是曲艳不变的信仰。公益的脚步越走越远,曲艳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多年来,她用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善信人士参与慈善事业,也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为社会带来了积极的改变。曲艳表示,坚守公益之路,就好比夜空中璀璨的星辰,这是一份长久的选择和坚持。未来,她也将用行动展现家国情怀,带着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担当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用温暖之光照亮更多人的美好生活。

 

本届盛典延边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鞍山市千山区佛教慈善利生会 会长、海南新晟嘉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曲艳获评:“2023年度公益爱心使者”殊荣

国务院行政司原常务副司长王胜利为曲艳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公益事业大典自2017年启动,持续七年的成功举办,引来了业内众多企业、社会组织、学术机构、媒体、公众的积极参与,已经成为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活动旨在为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展示公益项目、公益映像发布、探讨公益理念、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连续七年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合力,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