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石景山专场论坛将亮相国家龙头展会 行业大咖助力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2 16:09:04来源:
  论坛借势国家龙头展会 以冬奥机遇点燃复兴之火为主题

  线下论坛+线上直播互动

  支持和服务冬奥筹办,助力区域城市发展

  危机中总是蕴藏着新的机遇,变局中更能打开新的局面。2020年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场地举办。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我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同广交会、进博会一起,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 作为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会滑雪大跳台比赛场地、国家冬训中心的承载区,石景山区不断强化“服务冬奥、借势冬奥、参与冬奥”理念,加快推进“体育+”、“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正值服贸会大力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契机,北京市石景山区将于2020年9月6日下午举办主题为“冬奥机遇点燃复兴之火”专场论坛活动。

  

 

  主题演讲 嘉宾云集

  “冬奥机遇点燃复兴之火”主题论坛,届时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主会场举办,创新性地采取“线下论坛+线上直播互动”的模式,将围绕冰雪经济促进产业融合,支持和服务冬奥筹办,深度挖掘冰雪商机,推动服务贸易发展,助力区域经济腾飞。目前户外运动呈现回暖趋势,为中国冰雪产业在新雪季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更为2022冬奥会在全球疫情仍处于高度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冲刺筹办,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窗口。

  来自冬奥组委、国际滑雪联合会、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和首钢集团的代表,以及芬兰冰雪名城拉赫蒂市市长、意大利冰雪产业代表和国际著名电商平台高管等将发表高层次、高质量的主题演讲。同时,论坛将通过服贸会线上平台,设置可容纳多人同时在线参与的线上直播厅,通过数字化的新媒介线上同步直播论坛的相关活动。

  圆桌对话干货满满

  话题为“冬奥机遇下城市发展之道”的圆桌对话,将在 IDG中国区副总裁张莉的主持下展开讨论。对话嘉宾包括芬兰驻华大使馆商务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领导、石景山区政府代表和国内外冰雪产业领先企业的高管。

  愈是在诸多不易之下,愈是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石景山主题论坛和圆桌对话的召开,印证着国家所提出的“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通过坚定不移地推动对外合作和创新发展,为2022冬奥会保驾护航。本次圆桌对话从话题组织、嘉宾遴选和前置沟通上都精心筹备,将以干货满满的讨论昭示冰雪力量的钢铁意志。

  线上+线下 商务对接

  本次主题论坛将邀请国际领先企业高管、渠道商、产业链相关人士等进行商务对接,同时在2020服贸会官方数字平台“云上服贸会”中设立“虚拟现实专题展”,围绕虚拟现实内容生产工具、分发渠道、终端器件与内容应用四个产业环节,展示虚拟现实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新服务,积极打造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引领区和成果应用示范区。

  同时,将通过线下冬季运动、文化服务、旅游服务、金融服务等专题展览展示,充分反映石景山区从“炼铁的高炉,到冰雪人的家园”的惊人转变和飞速发展,让石景山力量成为成就绿色奥运和持续优化冬奥城市产业结构的典范。

  

 

  9月的服贸会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展会。本次石景山专场论坛,将作为这场龙头展会的精彩主题活动之一,在线上线下接受来自全球各地的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人士的积极参与和互动交流,是抓住冬奥机遇,点燃复兴之火的专题研讨,也是聚力冬奥会,筑梦石景山的创新论坛,亮点多多,不容错过!

  精彩的石景山专场论坛,

  9月6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

  等你来!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