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大连交通枢纽

发布时间:2022-08-31 16:22:12来源:
大连静默,北方交通枢纽人员流动密集,社区防护迫在眉睫

8月30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2例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大连现有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24个。

疫情来势汹汹,感染者数量增长迅速。

扩散面比较广,涉及环境复杂、人员相对分散、范围广,传播风险比较大,

大连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新增患者中有40例无症状患者 轨迹涉及市内多区。

复杂的疫情状况对医疗防护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对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带来的了极大的工作挑战。

大家可以查看下图核酸检测网点,就近检测。

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

政府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大连发布通告,至9月3日,大连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强化对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的管控。

全体居民非必要不出户

大连正式进入静默时刻。

大连作为北方著名的旅游城市,

曾经一个月接待旅客1000万人次,

被迫按下了暂停键。

往日热闹的街道,著名的旅游景点,打卡地标都不再喧闹

按照最新的消息,出入大连都加强了对核酸检测的要求。

但是大连作为交通要塞,更是北方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再加上大连作为重要的海鲜之都,来往商贩络绎不绝,

每天出入大连的人员数量非常庞大,数量非常密集,

如今大连静默,部分交通管制,滞留在大连的人们的流动轨迹是十分重要的信息。

社区防护迫在眉睫,对着整个大连的防疫进度有这至关重要的作用。

 

 

 

 

 

面对这次疫情反扑中学校、企业、社区等组织应该如何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呢?

推荐一款小程序——接龙管家,用于丰富的疫情防控的统计模板,无需下载app,微信或QQ可以搜索直接使用,可以快速完成通知下发、信息收集,让学校、社区的防疫排查工作更快速、高效。企业、学校:每日健康上报必不可少

每日健康上报

使用接龙管家,可以帮助企业、学校及时了解员工、师生的健康状况,这项工作是非常重要且有必要的。

目前接龙管家就可以快速创建体温报备的打卡,提供学生体温监测模板、员工体温监测模板,对人员每日体温进行汇总,还能收集健康码等信息,所有信息自动汇总成表格免费导出。

外来人员登记

外来人员到访社区、单位、学校,除了检测体温外,应时登记个人信息,报备近期出行轨迹。现在我国出现多个中高风险地区,每个人都应该履行好防疫义务,自觉主动填写外来人员信息登记表。

使用纸、笔进行登记可能带来交叉感染风险,所以使用“接龙管家”小程序进行电子登记就方便多了。使用返乡人员信息登记表 可以生成小程序码并进行打印,张贴在社区、校园门卫处,外来人员扫码填写提交表单,完成登记。

中国风险旅居史排查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人员应立即主动与属地疾控中心联系,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行到属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