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辽宁 >

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反诈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1-21 12:17:15来源: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在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常识,有效保护校园师生财产安全。1月20日,在春节来临之际,丹东市公安局合作区分局安民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授课中,民警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的主要方法,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民警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问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详细讲解了网络兼职、网上刷信誉、网络中奖、冒充熟人网上借钱等诈骗手段和伎俩,切实让广大师生对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入脑入心。

      目前,针对各类校园在校师生社会经验少、防骗意识弱、被骗几率大等情况,该分局将定期组织民警到各类学校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不断为提升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而努力。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