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丹东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疫情实施连环骗保案

发布时间:2022-03-28 15:49:15来源:
  •  近日,丹东市公安局合作区分局接到蒋某报案称,其在网上购买车辆保险时被骗,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召开案件分析会议,明确责任分工,迅速开展案件侦办。
      民警经过细致摸排,最终锁定黑龙江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4日,民警赶往李某居住小区,经过10余小时蹲守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李某供述了自己得知在疫情期间可以在网上办理车辆保险后,遂起歹念,首先用自己身份信息注册两个微信号,通过其中一个微信号群发布保险广告,另一个微信和被害人联系介绍推广保险,而后用其母亲微信收款,再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向被害人索要办理保险的人员车辆信息,而后以自己一张真实某保单为基础进行信息更改,将更改好信息的假保单发给被害人,让被害人扫码支付办理假保单的费用,先后通过制作假保单共计作案8起,骗取被害人1万余元。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疫情期间买车辆保险的车主,不要轻信各种优惠,不贪图小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仔细辨别,仔细核实代购车辆保险人员身份,可打电话到保险公司咨询,最好直接在保险公司买车辆保险。若出现被骗的情况,要及时报警。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