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超七成受访者支持外卖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发布时间:2019-06-29 11:09:26来源:
  超七成受访者 支持外卖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外卖将要告别一次性餐具?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7月1日开始,上海外卖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调羹、叉子、刀等餐具,违者,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这一规定引发网友热议,有不少网友认为,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符合环保理念,应该支持;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不提供餐具,肯定会影响用餐便利。对此你怎么看?

  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减少一次性餐具,契合环保理念

  天气炎热不想出门,宅在家里懒得做饭,在这些时刻点一份外卖送到家,可以说是当下再日常不过的体验了。因此在网络中也有了一句这样的调侃——被外卖改变的现代人生活。然而,当外卖渐渐成为现代人消费习惯的同时,外卖一次性餐具所造成的环境污染,也是不可小觑的问题。

  外卖中的一次性餐具,往往具有比较零散、不易回收等特点,尤其是考虑到近些年来外卖行业的发展,这使得外卖一次性垃圾所造成的污染有愈演愈烈之势。而上海此次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外卖商家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餐具,实际上也是从源头减少一次性餐具的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的调查当中,大多数受访者对外卖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都是表示支持的态度。这也表明在倡导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的今天,环保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而从政策层面推动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对于培养消费者的节约意识,避免浪费、保护环境都有促进作用。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