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虎力全开“我”在岗——丹东前阳边境派出所护卫平安春节

发布时间:2022-02-10 20:19:23来源:
  • 春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家家户户欢声笑语。在阖家团圆的时刻,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从东方泛白到夜色阑珊,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心中时刻装着百姓,他们在节日里着力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坚守这种最为质朴的方式践行誓言。


      除夕当天一早,辽宁省丹东市前阳边境派出所民警郭鸿鹏便来到辖区身患重病的独居老人刘某家中,帮助老人收拾卫生,又将带来的对联贴好,临近中午,所内民警送来了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大家聚在一起,让冷清的屋内顿时有了年味。

      前阳边境派出所民警们对于辖区群众的牵挂,从不以山海为远,他们可能说不清自己的“家长里短”,但对于辖区群众的需求却烂熟于心。

      “今天是除夕,但我们的勤务还是要跟往常一样,晚上安排国栋和金松对辖区边境一线开展车巡,驻勤的民警们盯守好码头和周边,大家带好装备,晚上天气寒冷,要多穿衣服……”前阳边境派出所所长一如往常耐心地叮嘱所内民警。

      任务安排布置好后,民警们便在茫茫雪夜中开始了勤务。这只是支队民警日常工作的缩影,不论在繁华市区,还是静辟的农村,周而复始、坚守不辍,民警们以血肉之躯坚守筑牢边境管控和辖区安全的屏障。

      “疫情当前,加上边境管控任务重,坚守一线是我的职责,等到春暖花开、疫情尽退时,我再回家看看父母。”家庭与工作,一头是牵挂、一头是责任,舍小家顾大家是该支队民警常年坚守的初心。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