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与西班牙火腿相媲美的藏猪火腿

发布时间:2019-04-02 15:0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的工布江达县自古以盛产藏猪闻名。从2017年8月起,该县在巴河镇东部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藏猪产业园。如今,游客们可以在林芝品尝到与西班牙火腿相媲美的藏猪火腿。


在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县山谷中散养的藏猪

  巴河、朱拉、错高3个乡镇是工布江达藏猪养殖核心区,也是国家级藏猪保护区。2018年,工布江达县藏猪养殖规模8.7万余头,出栏3万头,同比增长33.8%,藏猪养殖户2750余户,藏猪养殖企业、合作社13家,生猪屠宰场2家。 

  藏猪肉中SOD活力物质、氨基酸及鲜味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钙、铁等微量元素含量均远高于普通猪肉,肉质更为鲜美,营养价值更高。工布江达知名品牌东元高端藏猪肉发酵火腿采用意大利自动化发酵火腿生产线,其口感品质可与欧美顶级产品争锋。


工布江达藏猪2018年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摄影:刘娜

  当地传统的风干、烤食、清炖和灌肠等藏猪食用方式已于2012年获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工布江达藏猪2018年也获得了国家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


藏猪产业园吉祥物“敢敢”文化周边产品。摄影:刘娜

  藏猪产业园还精心创作出名为“敢敢”的藏猪吉祥物,其周边文化产品丰富有趣。有机会到西藏旅游的游客们,一定要品尝下美味的工布江达藏猪火腿。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