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不顾自己呛水、身体不好 木匠勇救两学生

发布时间:2019-03-09 23:57:29来源:互联网

  胡华清在病床上休息。

  胡华清讲述事情经过。

  2月2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资阳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胡华清时,他正准备出院回家。“当时救人呛了几口水,肺部有点不舒服,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胡师傅说。

  一天前,资阳市雁江一中学生陈某等三人,不慎掉入城区苌弘广场旁的九曲河中,听到呼救的胡师傅,赶紧跑到河边,跳入冰冷河水中救起陈某两人,另一名学生被救起送医,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当地警方证实,死亡学生是下河施救的两名同学之一。目前,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目击者:

  救人者毫不犹豫跳进河里

  陈某奶奶介绍,她的孙子是资阳市雁江一中初三学生。事发当天,陈某与几名同学相约吃饭,席间喝了一瓶半啤酒。饭后几人走到苌弘广场附近时,陈某因为不胜酒力,到河边洗头醒酒,结果不慎掉入河中。

  “和孙子一起的两位同学,见到他掉进河里,下河施救结果也被困溺水。”陈某奶奶说,陈某等被困的三个人,都不会游泳。

  一名目击者介绍,陈某三人掉入水中后,附近群众赶紧报警并呼喊救援,一名50岁上下的男子,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救起其中两人。经过核实,救人男子正是胡华清。

  “他救了我孙子,我们肯定要感谢他。”陈某奶奶说,陈某的父母已经在赶回来的路上,等他们回来,一定要登门感谢好心人的救命之恩。

  施救者:

  救第二个人呛了好几口水

  24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胡华清时,他正准备出院回家。据他回忆,事发23日下午5点多,当时他和妻子李某正好路经此处。

  “准备回去吃饭了,就听到有人喊救命,说有学生溺水了,问有没有人会游泳。”胡华清说,当时他直接跑了过去,脱了衣服裤子便下河施救。当时他能看到的是两名学生,距离他有五六米的样子。他救起第一个学生后,又朝第二个游去。

  胡华清说,当时河水还比较冷,他感觉体力有点跟不上了。在呛了好几口水后,他终于把第二个已经沉入水中的学生拖到岸边,他也拉着河边群众丢下的衣服上了岸。

  “当时看他下去,我还是很紧张。”胡华清的爱人李阿姨说,特别是救第二个人的时候,丈夫沉下去几次。

  据悉,胡华清曾是一名木工,救人前因身体不太好在家休息,也有十多年没有在河里游过泳了。救人后,他因呛水引起吸入性肺炎而住进了医院。

  “当时救人要紧,也没想太多。”胡华清笑着说,他也是当父亲的人,有个儿子和他们差不多大,这种情况下肯定要帮忙。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