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浙江衢州上演生死六分钟:众人合力营救轻生老人

发布时间:2019-03-09 23:5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衢州上演生死六分钟:众人合力营救轻生老人

  营救轻生老人 王楚君 摄

  中新网衢州2月28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王楚君)只是一场寻常的夫妻吵嘴,结果却让她选择轻生。生死关头,浙江衢州民警与时间赛跑,六分钟救下一条生命,拯救了一颗决死之心。

  27日寒雨天,16时24分,柯山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位老人要跳河。人命关天,值班民警吕宏伟和毛建飞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营救。

  “当时到现场,她躺在水里,水已没过半身了,江水非常急,老人还在水里往下滑,十分危险。”吕宏伟回忆。

  老人被送往医院 王楚君 摄

  救人于危难是公安民警的本职,吕宏伟没多想,便一脚踩进水里,一把抓住轻生的老人,用劲往岸上拉。

  “让我去死,我不想活了!”老人嘴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她边说边哭,一个劲地倒向水中,任由江水淹没自己身子,甚至企图挣脱民警的双手。

  随后,毛建飞和路过的热心群众也加入帮忙。

  “你听我说!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听完吕宏伟这番话,老奶奶突然提高嗓门,放声大哭,停止了挣扎。吕宏伟见机,同毛建飞等人合力将老人抬上岸,并立刻送往医院抢救。

  开导老人 王楚君 摄

  从接警到救人上岸,仅用时6分钟。

  抢救结束,医院方表示,人已无生命危险,多亏及时营救,年纪这么大的老人在这种情况下,在水里半小时就有生命危险。

  然而人是救上来了,可老人的心结却未真正解开,躺在病床上仍然有想轻生的念头。

  吕宏伟热心地做起了“老娘舅”。“老奶奶,您同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吕宏伟弯下腰,凑到病床前,听她哭诉。

  原来事情是这样,今年78岁的老人家住百家塘,中午同自己老伴儿因家庭琐事吵了嘴,越想越气,一气之下走出家门,想到江边寻死。

  吕宏伟听后,多番劝导:“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对老人照顾也越来越周到了,咱们日子会越过越好,走了大半辈子,理应好好活下去享清福……”

  接着,吕宏伟又联系村干部,将老人的老伴儿接到医院,与街道配合,做起两人的思想工作。

  “这么多年都过下来了,一路总有磕磕碰碰,小事想开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群众工作,两人眉头渐渐舒展,言归于好。

  这时老人子女也赶到了医院,民警当面告诫他们:平日要多回家看看,同父母说说话,关心关心他们,家和万事兴。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