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共产党宣言(少儿彩绘版)》带小读者走近经典

发布时间:2019-06-29 11:21:01来源:
  
《共产党宣言(少儿彩绘版)》带小读者走近经典

 

  《共产党宣言(少儿彩绘版)》的书封 接力出版社供图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29日从接力出版社获悉,该社日前推出《共产党宣言(少儿彩绘版)》,旨在让中小学生读者走近这部经典著作。

  全书配有90幅生动活泼的手绘插图,帮助少年儿童更好地理解这部人类思想史上的经典之作。生动有趣的问题,充满悬念的讲述,幽默活泼的插图,作者将马克思、恩格斯博大精深的学术体系,巧妙地转化为少年儿童能够理解、喜欢阅读的内容。

  由于内容的专业性,长期以来,《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读者群停留在党建机构和政府机关内,为了让中小学生读者走近这部经典著作,了解伟人马克思、恩格斯的思想,接力出版社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李晓鹏担任《共产党宣言》的改写工作,并邀请青年插画师殷秀亮为本书绘制插图。

  李晓鹏曾任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研究员,出版过多部经济学专著和面向青少年的多部畅销书,包括与《共产党宣言(少儿彩绘版)》同系列的《资本论(少儿彩绘版)》和《国富论(少儿彩绘版)》。他将自己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为青少年写作的经验融合到本书的写作中,将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生平、《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和对后世的深远影响介绍给青少年。

  《共产党宣言(少儿彩绘版)》是接力出版社在出版《物种起源》《天演论》《国富论》《山海经》《本草纲目》《资本论》之后,再一次推出此系列的新作。这个人文、科学经典套系被命名为“少儿万有经典文库”,首批计划推出20本,入选书目均为各学科领域的经典,如在自然科学方面,有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赫胥黎的《天演论》等如雷贯耳的大作,在人文科学方面,有《山海经》《本草纲目》这样的中国古代经典。大众虽然听说过这些著作的名字,却往往并不熟悉它们的内容,尤其是青少年读者对这些著作的了解往往不够深入。

  接力出版社邀请各领域的顶尖专家来改写这些经典著作,这些大科学家用通俗的语言和有趣的讲述方式来写作,同时接力社还邀请插画师配了精美的插图,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少年儿童从小就接受各个领域的基础知识,为个人素养的提高和长大后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奠定良好的基础。(完)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