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农服研习社培养中国首批作物营养和植保技术经理

发布时间:2020-09-21 15:37:03来源:

 2020年8月26日,格林斯利(北京)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农服研习社(下称“农服研习社”)主办、东莞一翔承办的 “中国作物营养经理(CCA)高级研修班”在广州市华南农业大学结业,3个班级12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通过考核,获得“中国作物营养经理(CCA)”证书。

“本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课堂模拟田间场景,学员亲自动手体验,受益匪浅。”

“老师通过大量实战案例,直击农作物营养管理中常见痛点,学后拿来即用,上手实践快。”

“这次培训一定要苦练内功,提高自身的转化与实施能力,让种植大户更满意公司服务。”

“我是做生物防治病虫害的,现在做这个行业的人太多,如果我只会做这个那我毫无竞争力。所以我要学习作物营养,我要来CCA,只有我掌握了别人不具备的技术,我的公司才有竞争力”

这是参加完中国作物营养经理CCA高级研修班的同学们最真实的感受。

-学员通过考核领取证书

什么是中国作物营养经理(CCA)?

CCA的概念源于美国,是指服务于农业生产的有行业认证的作物营养专家,他们致力于为作为提供作物营养管理方案;供职于各类农业服务公司,服务于农场主、合作社、种植基地等农业种植区;提供作物全程营养解决方案,帮助种植者增产增收。雇主更喜欢与认证作物营养专家(CCA)合作。

CCA体系代表着几十年历史现代化农业的先进管理制度,代表着国际先进的作物营养从业者的教育、认证、管理体系。CCA体系在农业发达国家的成功应用使其被很多国家吸收和引进,现在这个体系已经由格林斯利农服研习社引进到中国。

-张承林教授授课中

中国作物营养经理(CCA)的课程由原美国加州环保署退休公务员马光明博士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营养系作物营养与施肥研究室主任张承林教授,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历时两年引进并经过三个月精心打磨,最终形成了适用于中国作物营养服务需求的培训课程。马光明博士先后在中国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和美国加州农药管理部做了32年的农药管理工作。张承林教授则是国内植物营养研究和水肥一体化技术方面知名专家。

未来五年,格林斯利农服研习社作为中国农作物营养经理(CCA)、中国植保技术经理(PCA)体系的运营主体,将通过培训培养100万个有资质、有技术的职业植保技术经理和作物营养经理。

经历CCA的成功后,农服研习社10月中旬还将继续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中国植保技术经理(PCA)高级研习班。

什么是PCA

PCA的概念源于美国,是指服务于农业生产的有执照的植物保护专家。他们致力于农业病、虫、草、鼠害的防治管理;没有“PCA”的处方(作物植保解决方案)农户和社会化农业服务组织人员是不能随便购买和使用农药的;而任何服务组织和个人,不经过PCA体系的培训认证,也不具备提供植保服务的资格和条件。通过这种管理体系,农业发达国家有效的实现了对农药使用的管控,为农产品安全提供了极为有力的保证。

单从农药的角度讲,我国的农药用量是美国2.3倍,欧盟的2倍,农药的使用效率跟发达国家相差15到20个百分点。想要农产品安全有所保障,农药的用量必须减下来。近年来我国的连续出台的《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和新《农药管理条例》,就是要在政策层面、管理层面对农药的用量予以管控。

最初的减量,通过方式的变化就可以达,比如从个体农户作业到统防统治这个方式的转变,但是这种方式的变化带来的潜力很快就被挖掘掉了;之后的减量,就需要专业植保技术来支撑,经过精准的作物解决方案达到减量。而农业植保技术经理(PCA),就是制定精准作物解决方案的主力军。

格林斯利是一家专注于农业社会化服务方向农服职业教育企业。旗下农服研习社已经成功举办3期中国作物营养经理CCA培训班和5期中国植保技术经理PCA培训班。

即将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的中国植保技术经理(PCA)还首次汇集了中国植保行业顶尖的13位教授,4天40学时,重塑植保认知,强化实操,一站式完整、系统学习植保课程。

这套体系最大的特点是:区别于传统高校学历教育(需要长周期,上时间系统培训,且多以基本理论为主)、也区别于常见的专题培训(针对某个专题深入,但不具有体系),PCA培训体系是一套注重体系知识培训和应用知识培训的培训培训体系。结合先进的大纲,由国内植保领域顶尖专家集中智慧打磨而成,在较短时间内集中对有实际操作经验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这套体系是在国外具有多年落地经验的,并且格林斯利农服研习社在国内已举办数期,经过PCA体系的培训已有众多学员将PCA体系知识学习过后应用落地,在工作中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辽宁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辽宁之窗-中国辽宁新闻门户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